Hello 我是Winni

即時分享與碎碎念都在FB,歡迎來找我聊天^^

內容不鎖右鍵方便旅人收集資料,這些都是辛苦的結晶歡迎分享但請註明來源且不要任意轉載至其他網站與商業行為使用~感溫!

不接受美容化妝品試用,旅遊、美食、生活、親子商品合作提案請來信 winnigirl.pixnet@gmail.com聯絡~

從小姐變大肚婆,身分轉變,新的開始,不變的就是愛分享的心情~開始認真整理部落格雜草啦!

請大家留言發問盡量用文章下的留言版或直接粉絲團詢問,不要用FB留言,目前FB還沒有通知有新留言功能我會收不到>"<

目前分類:2014 初訪首爾 六天五夜自由行 (2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首爾自由行遊記終於完成啦!(灑花),雖然比預定完成的時間晚了4天,但應該在可接受範圍內吧!

寫遊記除了給要去的朋友作參考,最主要是可以讓自己再一次回想旅途中的感受或感動。算是我每次出遊回來後的一種「儀式」呢!!

為什麼想去韓國呢?我都寫在這裡了呦【2014初訪首爾】寫在旅程的開始... 

一起來看看我的【六天五夜的自由行行程規劃】吧!(部分文章跳日整合寫喔!)

21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次去韓國參觀了兩座皇宮,景福宮與昌德宮。深入探訪「昌德宮」,主要目的是為了那聽說美不勝收的皇宮後苑「秘苑」呀!!

昌德宮(史蹟第122號)為1405年景福宮完工之後另外建造的別宮,位於正宮景福宮的東側,因此也被稱為「東闕」。

壬辰倭亂時(即豐臣秀吉進軍朝鮮之役)景福宮被燒毀,昌德宮也遭遇祝融之災,後於1611年光海君時期重新整修宮闕作為正宮使用。

1997年12月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記屬世界文化遺產。

「世界文化遺產」+人文「歷史」+自然景觀「秘苑」+韓劇「屋塔房王世子」,成為我探訪「昌德宮」的原因啦!

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三清洞」是首爾內充滿獨特風味的街道之一也是首爾區內風水最佳的地點之一。如果常看韓劇的就會發現有錢人常常都住在這區啦XD

北村韓屋村嚴格算起來也屬於「三清洞」區域。但「北村韓屋村」區域因為保留了更傳統的韓屋風格,所以被獨立拿出來稱之。

我們從北村走出來後沿著石階路下來就到了「三清洞」街道上。這裡特色小店、咖啡店林立,是很有異國情調的區域喔!!

, ,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韓國行的最後一天我像是參加「健走營」,在北村、三清洞、昌德宮與後苑走了一整天。

上坡下坡的路面我都想吃個維骨力了來「顧腳骨」啦!! 但北村真美,這樣走走拍拍很值得~

安國住宿點走到北村很近,中途還會經過韓劇「紳士的品格」中金道鎮的事務所呢!在首爾處處都能撞到韓劇場景,安國這一區更是誇張呀~

 

經過「空間」後再往前走就會遇到現代企業的總部。從旁邊走進去很快就可以找到「北村旅客服務中心」囉!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深入文化、體驗文化對我而言一直是出國很重要的一部分。

這次在最具韓國傳統風味的仁寺洞老街,免不了想找間茶店試試當地「傳統茶」。

沒做功課就隨意找了間路旁茶店嘗試。古香閣感覺比較有氣氛,不過老妹還是決定選較大的茶店嘗試,景觀第一排看人還不錯~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仁寺洞在朝鮮時代(1392-1910年)是官府和貴族兩班私宅密集的地方。

日本佔領韓國後期仁寺洞沒落的貴族兩班把家中的物品拿出來賣錢,於是這裡就應運而生了一些古董店。

後来仁寺洞古董街又有了展銷古董的畫廊和相關聯的店舖,因此仁寺洞漸漸就成為了買賣文化商品的文化街。

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從我們住宿點走過去大約10多分鐘後看到這隻大毛筆就代表仁寺洞到囉!

毛筆讓人聯想到的就是「傳統文化」,仁寺洞就是個融合韓國傳統文化藝術的地方,這裡可是歐美觀光客最愛逛的區域呢!

在這邊看到的歐美觀光客遠比明洞、梨大、弘大等逛街區域多太多了~

,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次行程最讓我念念不忘的美食就是「新村食堂」的烤肉了!不僅價格實惠,菜多肉又超好吃的!光想都要流口水了啦~

我們從黎大走到新村就是為了這美味!雖然店名是「新村食堂」但它可是連鎖店,許多地方都吃得到的!

,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如果要說這次逛最不過癮的地方首屬「梨大商圈」了!不是因為不好逛,而是天氣太糟讓我無法好好逛呀!!!

一早起床時就遇到大雷雨整個被困在飯店出不去,只能泡杯咖啡看著大雨等到11點多雨勢才稍小。

當天去了景福宮後就直衝梨大商圈了!(【2014初訪首爾】走訪朝鮮王宮「景福宮」,勿錯過必吃美食「土俗村蔘雞湯」~ )

這天氣真的很討厭,時大時小,時雨時晴,出地鐵站就成這副溼答答模樣了,梅雨季的首爾真是摸不透她呀~

, ,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首爾的後幾天是住宿在安國,從安國走到景福宮大約20分鐘。大雨後這樣走蠻舒服的還省了一筆交通費用呢!

安國走到景福宮中間會先經過仁寺洞,這裡也有很多好吃好逛的~但這天的目標不是這等之後再好好介紹吧!

走過仁寺洞就會先看到城門和長長無止盡的城牆這代表景福宮到囉!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到哪國就逛哪國超市好像已經成為我出國的必備行程之一。逛超市真的很好玩,當地許多好玩好吃的都在裡頭喔!!

這次來韓國逛了兩個超市,東廟站附近的emart與首爾站觀光客必去的「樂天超市」,跟著我瞧瞧有啥好吃好買的吧!GO~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不是我要說,韓國情侶真的超級放閃的!!不管走到哪處處都有情侶穿戴情侶衣、情侶配件,兩人的手也都握緊緊或抱緊緊,

「南山首爾塔」這一帶更是首爾情侶必遊之地!雖然觀光客多,情侶更多!!來這一區單身的人心臟一定要強一點呀呀啊~~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來首爾的前三天我們住在東廟,雖然住宿經驗不太好,但不能否認東廟站地理位置很便利~

如果想吃東西,光在我們住宿點附近就有好吃的ISAAC吐司、僑村炸雞、馬鈴薯排骨湯、飯捲天國等店絕對餓不死的!

如果想買東西,這裡距離東大門約15分鐘外,東廟站附近還有昌信洞玩具批發市場好逛,如果想逛超市,E-Mart也僅8分鐘距離,

如果累了附近還有高級的SPAREX汗蒸幕可以享受呢!而且附近就有機場巴士乘車處,是不是超便利?

就讓我好好來介紹一下這一區吧!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間2013年5月才開幕的第11號Hostel Korea昌德宮店這次住宿後真的超推薦!有從地獄回到天堂的感覺~

雖說是Hostel但房間格局與設備就是個飯店,除了早餐還是很簡易啦!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本來很期待住韓屋的,但這次的經驗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能讓我直接寫「不推」就知道這次的住宿經驗真的很糟,糟到我沒有辦法「保持沉默」繼續讓人受騙。

這篇內容會有很多抱怨,但我盡量平衡報導,不喜勿入囉!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我說...在韓國真的是隨便走就會遇到偶像劇場景,連吃個東西也會!

像這個有神仙標誌的「神仙雪濃湯」(신선설농탕)就是韓劇「燦爛的遺產」中男主角「鮮于煥」家裡開的店啦!!

還有韓劇「想你」也在店內取過景哩!!(要置入行銷就乾脆一點~是這樣說吧!)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這間店在韓國已經有25年以上歷史,賣的又是韓國人超重要的「牛骨湯」,口味又好,生意歷久不衰呢!

神仙雪濃湯是間連鎖店,這次我們吃的是明洞店~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明洞就像日本涉谷,這裡有所有最新、最快的時尚元素,是所有觀光客來到首爾必到的購物天堂。

如果你要買化妝品,所有品牌這裡一定都找得到。想買服飾配件,這裡會逛到翻!還不用受到東大門店員的白眼哩!

我們這趟首爾行明洞就來了三次!!其中一次就是為了「亂打秀NANTA」專程而來的!

好看!這個秀很值得花點時間停下購物行程欣賞喔!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如果要我選出這次首爾行最喜歡的景點前三,弘大的「自由市集」絕對榜上有名!

同樣地,如果要我選這次最喜歡的美食前三,「鳳雛燉雞」也絕對榜上有名!!

超喜歡弘大這區的氣氛的,很有活力、很有創意、很大學生,和黎花女子那兒幾乎就是買買買的氛圍很不相同呢!

IMG_4923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來首爾的前兩天我們住在東廟站,住東廟距離東大門站很近,從早到晚都有得逛,超適合我這個夜貓子的

東廟附近有啥好吃好玩的之後再好好介紹,先來介紹東大門這一帶吧!

東大門地鐵站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這一大塊區域就是一般人俗稱的「東大門」購物圈,

從東廟走到東大門站大約15分鐘看到興仁之門也就是東大門就代表走到首爾成衣流行聚集地啦!

IMG_0412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392978961-3569642674    

要說2014最火紅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絕對榜上有名;要說2014最火紅韓星金秀賢、全智賢絕對名列前茅。

這次走在首爾街頭處處都是兩位的看板、廣告,而所有首爾女生全都紅唇、紅唇、紅唇~周邊商品更是賣到嚇嚇叫!

天呀~~都manager、千頌伊完完全全就是今年韓國最熱門關鍵字呀!!!!

我出發前就知道在東大門DDP廣場有這個展但並沒有特別想要看展,沒想到被一陣大雨困住誤打誤撞下還是來觀展了。

值得嗎?有看過這部片或者喜歡這部片的粉絲們絕對會覺得超值得!!!就算沒看過來看這展也會訝異韓國拍一部戲所花費的金錢物力呀~

(因為展期只到8/15,趕快先PO給想看卻還在猶疑的人一些參考,下文開始都是雷文!如果你要親自去現場看展的小心進入喔!!)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沒想到從第一次出國去日本後事隔多年我竟然又寫了這麼"工具文"的文章。

或許是因為看不懂韓文,行前準備有點像回到初當背包客謹慎的心情,所以更能理解初訪者的心情吧~

這次要去的景點我都先把韓文寫法與英文寫法輸入在Google Map中以免到時找不到路時不會寫韓文XD

畢竟韓國不像去新加坡、英國那樣說英文就能通。也不像去大陸、香港、日本多少有漢字溝通。

但事後證明常出國還是有在練膽子的,實際到當地很多時刻靠的是路上的英文標誌還有嘴巴問路呀~

後幾天甚至變成韓國人來向我問路哩XDD

所以這篇是集結所有我覺得到首爾前你所需要知道與準備的事項,給初次拜訪韓國的人做個參考吧!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