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Winni

即時分享與碎碎念都在FB,歡迎來找我聊天^^

內容不鎖右鍵方便旅人收集資料,這些都是辛苦的結晶歡迎分享但請註明來源且不要任意轉載至其他網站與商業行為使用~感溫!

不接受美容化妝品試用,旅遊、美食、生活、親子商品合作提案請來信 winnigirl.pixnet@gmail.com聯絡~

從小姐變大肚婆,身分轉變,新的開始,不變的就是愛分享的心情~開始認真整理部落格雜草啦!

請大家留言發問盡量用文章下的留言版或直接粉絲團詢問,不要用FB留言,目前FB還沒有通知有新留言功能我會收不到>"<

京都到了!  

話說,Winni這次出發前真的是一波好多折,碰到大地震一度必須改行程到其他國家,但是心中最想去的還是日本壓~~

感謝正在京都留學的堂妹跳出來在理性的老爸與抓狂的老媽之間掛保證,我才得以成行呀!!

等到終於確定就是關西了!離出發時間也所剩無幾了,我只有再次發揮玩樂至上之無敵效率,劈拉啪哩把我的行程處理好!

機票、飯店、預約的服務等等....一回神,我的桌子也已經慘不忍睹啦~~~好亂@@

出發前超混亂的桌子  

猶記得我訂機票的時間,正是關東大地震當天(哪來的狗屎運~~),

因為是櫻花季,當時好多機位都是滿檔不然就是價位高到嚇死人出發時間卻很爛等,

考量時間、金錢,我第一次嘗試了廉價航空Jet Star,五天四夜午去晚回的時間,也還要約13000元(含稅)~

就可以知道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貴的有多誇張了吧!!(話說如果我有趕上捷星前一波特價,或許有機會5000來回哩~可惡!)

無論如何,我總算還是出發了呀~~~

額外說,花旗$588機場接送真的很方便,Winni來回都用這個方案,省時又省力!!

另外好用的,就是這次出國,我上背包客棧和網友share了b-mobile的網卡(詳細介紹點我)

在日本五天使用google map找路、上網分享旅行近況、和老爸viber、和朋友whatsapp都超好用的啦!!

第一航廈星巴克充電中  

出發前,一定要把自己、手機都充飽飽才可以!!

這次坐捷星,中午出發!!行李竟然已經14公斤了,怎麼回事@@

第一次坐廉價航空耶  

中午出發!  

捷星在台灣是由華航櫃檯代為處理,所以登機地點是一航廈,

這次進一航跟去年去香港時相比,整個變高級許多了,還多了服務櫃檯,看來有改有差喔!

第一航廈變裝了!!

 

小小飛機已經在那邊等了~捷星給我的感覺就是超級機動的!!

人都上飛機後,也不管起飛時間到了沒,說走就走~

小小的~小飛機

可能因為不用服務、送餐,空姐也很閒的感覺,只要教學救生衣穿法後好像就沒啥事了~

沒有娛樂消遣的廉價航空,Winni就這樣一路看書飛到了日本壓~~

除了沒餐點~內部沒啥差別  

16:20左右抵達關西機場,本來以為這機場很大!

但見識過成田機場、香港機場的遼闊後,這裡還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壓!(但還是比桃園機場大Orz)

說真的,關西的交通還挺複雜的!一堆私鐵、一堆周遊券...搞懂真的需要一點時間,

幸好我還算有經過東京地鐵的洗禮,上手還算快XD,而且小氣少年的部落格把交通方式寫的超清楚,很好用呢!

一出關,就往熟悉的JR走去,準備買JR WEST PASS往京都邁進!!

題外話,這次出國前查氣象,說溫度在8-20度之間,一出機場真的是爆冷的啦!!!第一天,Winni就感冒了>"<

所以大家一定要相信日本氣象,Winni經歷東京和這次的經驗,再也不會懷疑日本氣象台的神聖專業了!

 

JR WEST PASS一天票2000yen,要購買時,需要提供機票影本 (或是 網路飛機訂位的資訊 ) + 護照(短期滯在) ,

一人只能買一張,如果有需要多買最好在台灣先買票再到日本換票喔~

Winni這次是京都進大阪出,所以一張就很夠用了!(購票方式請讀小氣少年部落格)

又見JR  

很好用的關西週遊券  

從關西空港搭はるか(Haruka)到京都大概要90分鐘吧~

雖然查票的列車長很盡責,每到一站就會查一次,但他會記住查過誰的票,不會重複查兩次,

所以從機場睡到京都也不會被吵,挺好睡的!

往京都的列車  

一路上,看著外面從海面→矮房→高樓→矮房的感覺很特別,就好像從鄉村到城市走了一圈一樣~

大概90分鐘就到京都了!(到了天色都晚了呀XD)

往京都沿途的景色

京都車站真的好大!!

我光要找遊客中心拿京都地圖、買京都巴士一日券都找了一陣子@@

原來..就藏身在中央口出口的2F呀!從2F望出去,有名的京都塔就納入眼簾了~

和東京鐵塔的感覺差好多喔!但也很美啦!

這樣也很美  

Winni在這邊有個任務,就是要去郵局買郵票!!這次有答應寄明信片呢~

京都中央郵便局就在車站旁邊,超大超大的!外面的郵筒也超可愛的啦~

京都郵便總局  

本想去10F拉麵小巷吃京都最有名的寶屋拉麵,但真的又冷又累了,決定先找飯店把東西放下再來填肚子!

沒想到這個決定,就此害我錯過了好吃的寶屋拉麵~~~天呀~~~~~~

唉,旅行總要留下些遺憾,才能促使自己下次再舊地重遊,對吧!?

總之,京都我終於來囉!!

 

延伸閱讀:京都大阪五天四夜行程總覽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keekee
  •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你本來就有日本的手機號嗎?假如有的話能用嗎?google map超重要的><
  • 哈囉~我沒有日本手機號碼耶!但我有iPhone~我是出發前先跟網友share b-mobile網卡,那個網卡可以上網但不能講電話喔!如果你有日本手機號碼 可能可以開通網路服務吧~

    Winni 於 2011/06/21 10:19 回覆

  • p
  • 你好,請問你當時WHATSAPP是怎麼開通的呢
    因為我都一直收不到認證碼說....:(
  • 不好意思~因為我是接續前面人使用的!所以我不知道怎麼開通耶~但你可以參考這篇http://starrailway.pixnet.net/blog/post/28114381 她有教幾種開通方式 試試看吧!希望你成功^^

    Winni 於 2011/07/02 01:11 回覆

  • p
  • 所以你當初手機一換SIM卡的時候就可以使用WHATSAPP了嗎?
    因為不是會需要輸入三個數字的認證碼嘛??
  • 認證碼是前面使用者有留下來的~所以我沒碰到收不到認證的問題喔!

    Winni 於 2011/07/04 23: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