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吃飽喝足後走在台南安平老街上,滿滿人潮與炎熱的太陽,

隨意鑽進一條小巷弄,不用特別在意方向,就這樣在巷弄中隨意走走吧~

轉角,或許就會發現古老的痕跡,別有洞天~

7.jpg  

繼續逛到台灣一級古蹟安平古堡,遠遠就能看到那感覺很現代的洋樓建築塔呢!

看著那塔,總覺得他太不像古蹟了,用LOMO拍一下~比較有古早照片的Fu了...

6.jpg  

後來小麥姐有解釋,安平古堡其實最原始是15世紀葡萄牙人建造的,

後來又經歷鄭成功時代,所以又稱王城。在同治期間時因軍火庫爆炸整個變成斷垣殘壁,

到了日據時代日本人重建方形臺階式的磚砌高臺,臺的中央蓋起拱券式的洋樓建築,就成了現在這個安平古堡了。

所以真正是古牆的,其實是這塊↓還保有城牆的一角呀...

8.jpg  

9.jpg  

站在城牆前,可以感受到他的巨大和歷史痕跡~

另外安平古堡內還有保留挖掘古蹟的窟窿,可惜旁邊都被觀光客丟垃圾啦>"<

天氣真的很熱,在沒有遮蔭物的安平古堡逛了一圈後,決定撤退!

我們轉往同在安平區的台灣本島第一家馬祖廟-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

10.jpg  

說真的,嘉義新港奉天宮也說他們是開台媽祖,到底誰才是真的開台呀??

因為我真得很好奇就點進新港奉天宮的網頁跟安平開台天后宮的網頁,

介紹是這麼說的...

新港奉天宮主神恭奉天上聖母,為先民於明朝天啟2年(1622年)恭請「船仔媽」來台,神示永駐笨港。

清康熙39年(1700年),笨港居民合建天妃廟。

安平天后宮主奉媽祖係於西元1668年隨船護祐鄭成功率舟師復台,於西元1668年建廟。

所以,第一座到本島的媽祖現在在奉天宮,但本島第一間媽祖廟是安平天后宮,這樣解讀對吧!?

唉呀~反正都香火鼎盛,且都能保佑人民就好了啦!不用計較那麼多了~(其實是我自己無聊好奇啦~~)

拜拜保平安後,準備離開安平,發現7-11安平門市好可愛喔!!

全都用open將還有安平古城特色裝潢門市呢!

11.jpg  

open將根本就是鎮店之寶啦!一堆觀光客都要跟他照相,包括我....

這邊也有提供印章、明信片給遊客做紀念,VAVA我有幫你蓋章喔!很有義氣吧~~

第二站-安平樹屋&德記洋行

13.jpg  

我覺得台南民眾很好耶,參觀古蹟等都不用錢,為什麼台北人參觀台北古蹟還是要收費呢??

德記洋行是小麥姐最喜歡的台南古蹟,因為那白色洋房很美呀~

我第一眼看到時,就覺得他好像淡水的小白宮喔!

不同的是,德記洋行是英商,淡水小白宮則是西班牙海關稅務司官邸,不過都很美啦!

比較可惜的,是德記洋行內放的臺灣開拓史料蠟像館,那個感覺好詭異呀~~

洋行旁是安平樹屋,樹屋原來是德記洋行的倉庫,從19世紀開始一直到現在,整個屋子都被榕樹給佔據了!

那景觀真得好可怕呀~~~~

14.jpg  

我本來有錄影啦!但旁白太白癡,我不想放出來丟臉了...

但那個百年榕樹交錯盤結的樣子真得太壯觀了!!有機會來這邊走走吧~

後面還有一大片很舒服的綠色草皮,看到很多人都坐著吹吹風、看書或發個呆都很愜意呢~

我們一群人在這邊照了好多照片喔,還有很假仙的憂鬱照,哈哈哈

 

第三站-國立台灣文史館

15.jpg  

會來到這一站是因為假文青劉先生想來啦!進來後發現真的受益良多耶!

除了外觀的歐式建築很壯觀外,裡面台灣文史的資料很豐富,

包括閩南、客家、原住民資料都有~裡面還有圖書館供民眾使用,

很多特展有都做得很精緻,是個好地方喔!

照片中豪哥在幹嘛?阿就是裡面有一個刻印字版塊,豪哥硬要在額頭上印上"正"字所做的白癡行為啦

 

第四站-全台首學 台南孔廟

18.jpg  

台南孔廟是台灣最早的孔廟,也是台灣儒學的先聲,所以廟前掛上「全台首學」匾額,

旁邊還有一個下馬碑,不論你是皇卿還是國戚,即使當時是鄭成功本人,看到這個碑也是得下馬,代表尊師重道的精神喔!

可惜來到這一站時,天色已晚,廟內已經關囉~

右圖我們一群人很白癡的在攀牆,是因為...廟裡一直有音樂傳出,很好奇就爬上去看,原來只是音響呀~~(好無聊的我們)

 

第五站-窄門咖啡

19.jpg  

就在孔廟的對面,當時Winni在節目上看到時就很好奇了,他真得好窄喔~~

窄門,顧名思義就是入口處非常的窄,約38公分左右,正常身材成人無法正面僅能側身進入。據說這條巷子從日據時代就有了,

我們沒有上去喝杯咖啡,卻有上去逛逛,是個很有味道的咖啡館,就像台北的「明星咖啡」那樣,有歷史的味道~

劉先生在FB上這麼形容:「窄門,人生總需經歷無數個,無論多狹隘難行,不變的是「頭過身就過」!」

其實寫得很好,卻被我用生小孩調侃帶過...sorry呀(我檢討)

窄門旁有一家二手書店,裡面佈置得很溫馨,有人文的氣質,但不能拍照~有機會路過這的可以進去晃晃喔

 

第六站-海安路藝術街、神農街(這個人拍得很好)

20.jpg  

這兩條街,真是讓我驚喜耶!!好愛這裡喔~

海安街兩旁都是露天BAR或是一些街頭藝術,超有特色的!

在這邊拍了好多蠢照片,天呀!有這條街去不思議展幹嘛呀~

台北感覺比較像的就只有市民大道了,但只有店面像,藝術氣息可差遠囉~

21.jpg  

神農街就比較像是一條老街,兩旁都是古老的住宅建築,有些有改裝成藝術家的工作室,很有FU~

記得我在FB上放上一張照片,還有朋友說我拍到他老家了~真是嚇死我了~~ㄎㄎ

我喜歡這區,在這邊我們選了一間店就坐在外頭吹風喝酒,超舒服的!!

 

台南,真得是個神奇的地方,人文、古蹟、歷史、藝術交雜,是有著多重面貌,美麗又寧靜的古都。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