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Winni

即時分享與碎碎念都在FB,歡迎來找我聊天^^

內容不鎖右鍵方便旅人收集資料,這些都是辛苦的結晶歡迎分享但請註明來源且不要任意轉載至其他網站與商業行為使用~感溫!

不接受美容化妝品試用,旅遊、美食、生活、親子商品合作提案請來信 winnigirl.pixnet@gmail.com聯絡~

從小姐變大肚婆,身分轉變,新的開始,不變的就是愛分享的心情~開始認真整理部落格雜草啦!

請大家留言發問盡量用文章下的留言版或直接粉絲團詢問,不要用FB留言,目前FB還沒有通知有新留言功能我會收不到>"<

越航停靠的機場是蓋維茲機場(Gatwick)非一般人常知的希斯洛(Heathrow),

雖然Gatwick沒有Heathrow大,但它也是個國際機場,該有的設備可都沒少,往市區或各地搭火車也很方便的!

從機場到民宿稍做整理後已近中午,來英國的第一站就前往民宿最近景點-格林威治(Greenwich)吧!

坐DLR到Cutty Sark站,一出站就是熱鬧的格林威治市集區。超多小店可以逛的~

IMG_6707  

IMG_6711  

可能剛下飛機還不太適應冷冷的英國,中午肚子餓了就想選擇熱食~遇到這間大陸人開的「大碗麵」

旅遊書上其實也有介紹,主打份量大、價格便宜~

IMG_6715  

份量真的很大,一碗麵大概5~6鎊左右。我點的鮮蝦麵內有超多尾蝦,一定吃得飽,只是好鹹呀~鹹到我吃不太下只撈蝦吃

IMG_3734  

餵飽肚子走往對面的格林威治市集逛逛,裡面一半都賣食物,早知道這裏面有食物我就不吃那個麵了啦>"<

另一半有些創意市集,這個市集小小的,簡單的逛一下就往天文台的方向走去。

13  

格林威治位於英國英格蘭大倫敦東南的格林尼治區、泰晤士河以南的城區和歷史古鎮,也是英國的海事重地~

這裡很空曠,隨眼望去都是大大的綠色草地,好天氣走應該會超舒服的~冷天氣就....

IMG_6720  

國家海事博物館(National Maritime Museum),前方有兩個大大的大錨~免費參觀的,但我們沒興趣XD

IMG_6719  

這是皇后宅邸 ( Queen's House )一角~似乎是倫敦的世界遺產之一視野很好可以遠眺天文台,占地也很大~

IMG_6724  

我的目的地是本初子午線,繼續往上爬~兩排似乎是楓樹,如果是秋天一定美極了~

走這條路很舒服,兩旁都是綠地,好想要滾草地呀~~~

IMG_6730  

位在山坡上的皇家天文台(Royal Greenwich Observatory)雖爬得氣喘吁吁,但view真好~剛剛的皇后宅邸就在腳下喔!

IMG_6733  

天文台我看到你了!

IMG_6734  

有名的本初子午線就在這裡面啦~~一堆人在拍照的那條線!!!

IMG_6745  

以前不用錢的,但2012年後就變成要收費了

門票真的太貴了~為了跟這條線拍照竟然要付出8鎊代價,思考後還是放棄~但!橫跨東西經的機會可不能放棄

找到這一條↓哈哈牆壁下的零度線,現省8鎊XD (反正是同一條線呀...)

IMG_6739    

而且牆壁上也有寫東西經壓~

IMG_4990    

不要取笑我們喔~因為很多人都這樣拍的!ㄎㄎ

IMG_6750    

這是牧羊人24小時時鐘

IMG_6743    

其實這才是通往天文台的入口啦~

IMG_6746  

另一個天文台?這建築真美

IMG_6747  

大致逛逛就往回走回河岸搭船囉~這裡的星巴克也太可愛了吧!也放上船錨

IMG_6756  

鼎鼎大名Cutty Sark號古船,但這是後來又重建的~

當初真正的那一艘在07年被燒毀了..新聞很大呢!(新聞點選)

IMG_6757

船身內販售紀念品,如果想到船上也可以買票喔~

IMG_6758  

在格林威治短短停留,接下來我們要去遊泰唔士河啦~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eara
  • 我居然不知道那邊有一條免錢的子午經線可以踩耶!!! 我乖乖的付了8鎊了...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