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突如其來很想逃離台北到其他城市走走,閃過腦袋的第一個念頭是「去台中吧!」

然後週五下班我就直奔台中去~超有效率吧XD

暑假也太恐怖了吧!周末飯店幾乎都客滿了~幸好最後還有找到逢甲商圈的日租套房呀~

每一次到逢甲夜市就有新發現,果然是很多創新食物發源地。

隔天一早睡飽,去同事推薦的咖啡店-目覺咖啡店吃早午餐~

目覺有三間店,我們選位在精誠七街的三店,因為離我們的下一站-勤美術館較近

IMG_8154  

目覺不能訂位,我們還蠻Lucky的~10點多到時完全不用等就有位置,後來人越來越多還要小等呢!

營業時間9:00~21:00

IMG_8146  

一入內就是一張大長桌,讓我想起大學時大家最喜歡找這種店討論報告了~

IMG_8139  

開放式廚房,我們坐在一樓窗戶旁,視線都遮住了~如果坐吧台區就一覽無遺啦~

IMG_8144  

點完餐點,先送上的是店家自己榨的葡萄汁,很純還有籽呢~好喝

IMG_8124  

餐點製作速度有點慢,等了好久餐點終於送上囉~

燻鮭魚沙拉($220)

IMG_8130    

噗~就是一盤沙拉,為什麼要等那麼久呀??

但沙拉可以感覺出食材很新鮮,超鮮甜的~喜歡他的蘑菇,很嫩Q~

明太子麵包餐($260)

IMG_8128  

他的麵包真的超好吃的!送上時熱呼呼的明太子麵包上撒著海苔,咬一口酥脆又香~

附餐飲料選擇不多,反正我一早一定是喝熱美式,對我是沒差別啦

IMG_8140    

吃飽上二樓看看,感覺二樓的FU更好!一大面書櫃,很小清新的感覺~呵呵

IMG_8135  

目覺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如果想好好享受一頓早餐,可以來這麼消磨輕鬆的周末早晨喔!

吃飽後順道散步到誠品綠園道附近,先在美村街吃有名的點頭冰~

不過點頭冰有我會怕的椰汁,就改點芒果牛奶冰,號稱這裡是台中第一家賣芒果冰的店呢!

IMG_8155  

芒果很香,冰像是介於ㄘㄨㄚˋ冰與綿綿冰間的口感,還不錯吃~不過怎麼是用保麗龍碗~不環保哩= =

據說有家好吃的北平烤鴨在前方不遠處,但剛吃飽真的吃不下啦~留給下次吧!

走近誠品,遠遠就看到好大一個鳥屋在門口。

IMG_8156  

呵呵~誠品綠園道(草悟道)周邊7/5-9/1舉辦「夏日藝術祭」,邀請了眾多領域的藝術人一同打造無疆界的藝術街區。

說真的,自從08年誠品綠園道開幕;12年結合周遭打造成草悟道藝文商場後,這一區真的變得很有魅力!!

在誠品商場前有放置一個販賣機,販售的就是這次藝術祭手冊($20),超酷的~手冊再也不是免費索取而是要付費的呢~

蠻推薦買一本的,裡頭有這次藝術祭所有藝術品的創作理念、展區地圖、還有upup小人書籤~值得收藏

IMG_8166  

IMG_8167  

當然,這段時間來的朋友一定不會錯過在誠品大門口的這個近期最火紅的「我有話要說-upup舉牌小人」

這個12年由Haniboi團隊創作,透過免費網路產生器,使用者可以自行排列出想要說的句子,可是近期社群網站中最火紅的東西呢!

IMG_8161  

周末下午還有真實的牌子讓你舉著跟著拍照,超有趣的~

IMG_8257  

在誠品東側牆有數百位小人排出的超大幅「I  TAICHUNG」

IMG_8279  

誠品內有許多藝術祭的展品在商場中,這是誠品很常用的行銷手法,藝術結合賣場。

MT紙膠帶的生活打造計畫~台中誠品文具館內好大一區都在賣MT商品,好驚人!

IMG_8168

3F樓梯側有不二良的Stayreal七彩小鼠,超可愛的

IMG_8271  

IMG_8269  

IMG_8268   

當然還有更多藝術品就等你自己來現場挖掘啦~^^

展區內逛不夠還可以往勤美術館走去,有更多展品呢!

「夏日特調-少一味飲料吧」,由10位設計師及設計團隊打造放大50,000倍的牛奶盒造型,打造人人心中心中的特調口味!

IMG_8169  

每個都值得細細觀看,有很多想法灌注在裡頭呢~

You Can't Beat Me!<你打不倒我的>能量飲,超適合現在工作心情的~

IMG_8208

洋蔥設計的<Milk Box Smiley>,一看到心情就好好~不自覺就跟著微笑了

IMG_8211   

容量成分也超有趣

IMG_8210  

所以我忍不住就買了迷你縮小版($120)回家~我要把它放在辦公桌前!!!

IMG_8220  

<異言堂>

IMG_8221  

宇宙人<和平的空氣>

IMG_8227  

<超激酵母人>,這個超有趣,旁邊還有工作人員提供黃色披風給遊客穿戴照相呢!

IMG_8230  

<薪水Salary>真是說出上班族的心聲呀~

IMG_8228  

很有趣吧!還有很多牛奶瓶每個都有意含的,買本手冊就會很清楚喔~

串門子村落

IMG_8252  

這個另類許願牆也好有趣~

IMG_8216  

文案好耶!

IMG_8219  

走進勤美術館,從二樓往下看,全部都入鏡囉~

IMG_8236  

看得出來這個藝術品要表達的內容嗎??

IMG_8237  

本來看不懂這一坨要表達啥,看手冊後才知道原來他表達的是「愛無限」啦~像不像無限的符號??呵呵

2013-07-31_001819  

這裡展示的是百鳥開店計畫,有各式各樣的鳥籠設計,為的是給棲息地遭受破壞的鳥兒居住的空間

IMG_8234  

繼續往勤美術館的日晷廣場走,呵呵最清涼、最大根的西瓜冰棒出現啦!!

IMG_8178

好熱的下午,好想拿來吃一口喔~

IMG_8180   

再往日晷廣場走,這裡也有upup舉牌小人喔!

IMG_8183  

這區真是超熱鬧的~這一天的下午4點還有百人吉他彈唱活動,可惜我們沒有停留那麼久~

IMG_8177  

後來看手冊發現9/1有草悟道千人上街塗鴉樂活動耶!畫馬路耶!好想參加喔~~~

我們在這邊走走逛逛跳跳照照,腳都酸了,但超值得的!這一區已經變成我台中最愛的一塊區域了~

因為腳太酸,就決定去腳底按摩(噗...)

事實是,出發前我就查過在附近有間開幕約一年的24H「春不荖足湯養生行館」在中港路上,走路只要10分鐘內就到了呢!

網路評價很好,我就來了~

IMG_8206  

IMG_8205  

走日式風格,腳底按摩(足浴)非會員$700/60mins,有送頭頸肩按摩~現在是周年慶期間有9折

這是我第一次腳底按摩耶~帶點怕怕的心情來~但感覺很不錯!設備服務都挺舒服的

IMG_8201  

IMG_8196

這次的師傅,是這裡最老的一個,不愛講話但我喊痛的穴位他都會告訴我身體哪裡出狀況,

我的腸胃、電腦手、肝...唉~幾乎全中了嘛

1005626_10200158373266403_2094995504_n  

有送龜苓膏和熱茶在按摩後食用(一臉舒服到像剛睡醒的樣子@@)

IMG_8198  

價目表,下次來台中午我還想來,下次我要做全身的指壓!!

IMG_8202  

離開草悟道,去了火車站附近的20號倉庫藝術特區,恩~比我想像的小,好快就逛完了!

還是因為是假日,藝術家都休息?

IMG_8280  

IMG_8281  

IMG_8283  

IMG_8284  

IMG_8286  

IMG_8287  

總之這次台中紓壓之旅,成功!! 


 相關網站:

目覺Cafe http://blog.roodo.com/mezamashicoffee

勤美術館 https://www.facebook.com/cmpblockmuseum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