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這次行程最期待卻也最殘念的,莫過於劍橋之旅了~

可惜,出發日陰雨綿綿,狀況很不妙呀~

為了省交通費,所以這次把劍橋行安排在倒數第二天(前7天都使用12區的7 days travel cards),因為後幾天住在國王十字車站附近的我們,這天可以完全不用到地鐵。

但也因為安排在行程最後,即使遇到爛天氣還是得硬著頭皮前往了~

倫敦到劍橋,off peak day一人來回大約22鎊左右,但火車有推出4 for 2 free優惠,在出發前就已經在背包客棧上糾到人一同前往。所以省很多。

IMG_7576  

大約50分鐘車程,車子很穩很快,趁時間吃個早餐、水果邊欣賞窗外鄉村的景色,也別有一種味道。

IMG_7573  

到囉!劍橋~

IMG_7575  

比倫敦更北的劍橋,陰雨的這一天格外讓人覺得冷呀~

如果好天氣我會很願意從車站走15分鐘到市區的,這種天氣下,算了吧~搭公車囉!

到車站對面的公車站等車,單趟約1.6英鎊,真是不便宜的公車價格XD

IMG_7577  

不過挺快就到市區了啦~劍橋市區小小的,建築物也很有歷史味道,在這種天氣下顯得有些蕭瑟~

IMG_7578  

IMG_7581  

IMG_7582  

IMG_7583  

英國的天氣真的讓人很無奈,原以為終於轉晴了,結果過沒10分鐘老天爺又下大雨了...哀哀

為了躲雨,我們決定先吃午餐了! (咦?好像剛剛才在火車上吃早餐耶= =)

在劍橋的馬莎百貨(Marks & Spencer)用餐處食用今日午餐,三明治+蘋果汁+很大的Scone是我的午餐(5.29鎊)

IMG_7587  

哈哈,兩餐真的太密集了,我的三明治最後還變成我的下午茶了...但Scone真的好好吃喔!這裡的Scone百吃不膩耶~

隔壁坐了對老夫妻,那老爺爺好可愛,看到我的午餐還指著我的Scone跟我說"It's too fat,but very delicious."

然後對我調皮地笑了~這時我們也注意到他旁邊有條黃金獵犬耶!!

58092_4878404084643_746068839_n  

一問之下才知道,老爺爺家是導盲犬的寄養家庭,有看過可魯的應該都不陌生吧!?就是在狗狗正式成為導盲犬前寄住的家庭。

超有趣的~

吃飽喝足聊夠天,劍橋之旅終於要開始了!!但是!!!!外頭的雨也更大了~好囧好囧呀

但人都來了,淋雨也要逛!!第一站前往遠近馳名的三一學院探索去~  

在還沒來英國前我很難想像所謂的大學城是怎樣的情景,畢竟在台灣,大家雖然也有所謂的大學城、分文法商學院,

但校園、市區還是有一牆之隔,學院學院間都算在同個校園中只是分屬不同位置。

但到了劍橋後才理解,喔~沒有城牆,市區就是校園,校園就是市區,兩者融為一體的大學城到底是怎麼回事~

所謂的劍橋大學,是一所書院聯邦制的高等教育機構,由31所住宿成員書院(又譯「學院」;Colleges)組成,書院享有很大的自治權。

各個書院都有其自己的成立歷史,全部都是在大學本部成立後才出現,建築經費主要來自善款。(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所以,這次我們決定逛劍橋大學中比較知名的幾個學院,三一學院就是其一。

IMG_7588

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是劍橋大學中規模最大、財力最雄厚、名聲最響亮的學院之一,擁有約600名學生,300名研究生和180名教授。

三一學院在學術成就上是劍橋所有學院中最頂尖的,也因擁有眾多著名的畢業生而聲名顯赫,到目前為止該學院共培養出了31名諾貝爾獎得主,

著名的畢業生包括了牛頓、培根、拜倫、懷特海、羅素、維根斯坦等人。

IMG_7590  

從正門走進學院中,不禁哇了一聲~建築物太驚人了!

抬頭看,上頭都是密密麻麻的徽章

IMG_7592  

往前看,廣大的哥德式巨庭很美

IMG_7595  

還有這面鐘樓,很壯觀

IMG_7594  

人走在旁邊都小小的了~

IMG_7600  

可惜學生上課的地方是不能參觀的,但走在巨庭中就覺得很有氣質了~這裡是高材生的地盤耶!!!

然後,哇哈哈~我發現了!牛頓的那顆有名蘋果樹在這裡啦~~~

不論牛頓到底有沒有被蘋果砸到頭發現地心引力,但這一角落就將因為這個傳說永遠發揚光大。

IMG_7602  

離開三一,我們想去拜訪另一個知名學院,「國王學院」。走在下著雨溼答答石子路上,劍橋巷弄之中,很有中古世紀的FU~

IMG_7589  

IMG_7606  

IMG_7609  

遠遠地,知名的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就在眼前了~不過快三點,天氣卻像近傍晚呀~(嘆)

IMG_7610  

趕緊趁著天色還微亮,拍下幾張照片

IMG_7618  

國王學院的外觀可真是雄偉了!據說建造國王學院的是國王亨利六世,他本來的原意是要簡約風格,但後來為了彰顯王室地位,

整體建造就變得非常雄偉,這個哥德式的建築,看久了怎麼很像清真寺哩@@

IMG_7619  

IMG_7620  

IMG_7621  

走進裡面,恩~還是只有雄偉這兩個字可以形容了!

IMG_7622  

據說是禮拜堂↓

IMG_7626  

IMG_7623  

好吧~不愧是"國王"學院,什麼都很壯觀~

從這裡畢業的知名校友有很多,而我們最熟悉的應該就是那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徐志摩了。

其實,從這再走一點路就可以看到康河了,但真不是我在說,雨真的無敵爆炸大,本該是熱鬧拉Punting的學生一個都沒看到,

這種天氣,熱血如我也不想在船上淋雨,兩個決定先回到市中心逛逛,稍晚看天氣再來決定行程。

然後,我們跑進的劍橋購物中心,發現他們的社區圖書館在這裡耶!!

IMG_3963

好奇走進去逛,真的很高級~三層樓的規劃,應有盡有呀~

IMG_3965   

在購物中心逛了會,又停下來繼續吃了...哈哈!怎麼在劍橋都在吃XD

IMG_7627  

下午茶時間看著天氣依舊沒有好轉的樣子,我們決定提前回倫敦了,

一來是隔天要回台灣了,我想去柯芬園走走做最後採買,旅伴也覺得累想先回民宿休息了,

我們就這樣連河都沒看到,很殘念的打道回府~

IMG_7628  

這次的劍橋之旅真的蠻失敗的,下次吧~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來這裡走走詩人路線的~

回到倫敦我立馬衝到柯芬園買東西,回到國王十字站時看到彩虹,原以為天氣終於轉晴了,但一切都是錯覺...

我真的第一次見識到晚娘般的英國天氣,出站時晴天,等紅綠燈時又下雨,過完馬路又變晴...

前後也不過5分鐘,有必要這麼變化多端嗎????????

IMG_3972  

心情不甚美之下,決定大開吃戒,跑去Burger King買下超級巨無霸餐(5.89鎊)

嗨~久違了!比臉大的漢堡包,這才是我心中的漢堡呀~~台灣賣的到底是啥鬼!!

IMG_3974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