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到標題嗎?我都用了「必」就代表如果來新加坡沒嘗試到,你會痛不欲生的喔~~

新加坡美食真的好多,而源自馬來西亞的烤肉串-沙嗲更是不能錯過的一品美味!

在新加坡想吃沙嗲不用想,就是直衝老巴剎(Lau Pa Sat)就對了啦!

地鐵站萊佛士坊Raffles Place走F出口沿Robinson Road步行就能看到這棟建築囉!

「巴剎」在馬來語是「市場」的意思。19世紀就建造完工的Lau Pa Sat老巴剎,屬於維多利亞的建築風格。

別小看它呀!!這個美食中心可是新加坡占地最大的美食中心了!可惜我們來時整修中無緣好好逛逛

但是,想吃的沙嗲可沒缺席喔!就在市場後面,平日19:00~03:00,周末及假日15:00~03:00,這是專屬夜晚的行程~

當然囉!因為這是「路邊攤」呀!整條Boon Tat St都被包圍起來了!!超熱鬧的~

7點似乎還早,仍有幾桌空位,再晚一些可真的一位難求了~

這裡攤位超多!有賣炒物、炸物、煮物,但當然最多的還是烤肉攤囉!每間都煙霧瀰漫的~

眼花撩亂不知道要吃哪間嗎?那就別硬挑了,找好位置坐下自動就會有菜單來找你了...

這裡攤位間的競爭很大,你完全不用擔心會被忽略說XD

東西真的好多,我們有四個人(對啦!又是網友們湊飯咖啦)點了烤物、主餐炒粄條、貝殼肉、連烤肉都點綜合的M Size,滿滿一大桌!

誰知道送來的東西這麼多!!!!早知道烤肉點S SIZE就可以了,吃到後面都撐爆了~XD

來介紹一下我們到底吃了啥~

這是血蛤~貝殼肉一種,海味(腥味)較重所以有附醬料去除味道,好大一盤,但我們竟然嗑完了!!因為有個超愛吃殼肉的R小姐~

要用手掰開然後用牙籤取肉吃,味道還蠻鮮的但偶有幾個是臭掉的!憑運氣囉!

 

烤魚,什麼魚我忘了@@ 只記得這烤魚真不錯有烤入味,肉質很甜~

撐死我們的炒粿條,這也算是新加坡的招牌美食喔!炒得還不錯吃耶!但分量真的好大~這個沒吃完最後R小姐打包帶回去當宵夜吃

最經典的沙嗲大餐來囉!

有牛肉、羊肉、豬肉、烤蝦,M份(4~5人吃)共有2大盤烤肉與2大盤烤蝦,好撐~~~

牛豬羊各10串,一份就有30串了!烤蝦也是...這餐我們等於吃掉了80串烤物吧

 

烤肉旁白白的我原本以為是菜頭解膩的,結果不是,是白粿仔塊,這根本吃不完呀!!好可怕的終極食物~

烤肉還蠻好吃的,但烤蝦更讚!蝦肉有幫忙去殼很好取食喔!我們一致認為豬肉>羊肉>牛肉,牛肉真的用太老了啦~~~

然後這種路邊攤不可少的就是啤酒呀~~新加坡的酒真的很貴耶!這樣一壺就要台幣500多了~XD

這樣滿滿的一餐一人平均約$500多台幣吧~撐死了啦

這裡可是越晚越熱鬧的呀~

離開老巴剎已近9點多,我們一群人還是決定繼續玩!!往金沙酒店前進看雷射燈光秀去~~~

地鐵坐到BAYFRONT出來就能看到好大的金沙酒店在眼前!!

這邊的商場是不夜城~人好多商店都開好晚呀!!整整三層各式精品店~(很少看到精品店開到半夜的吧!這裡就是)

為什麼呢?因為最主要的就是要做"賭場客人"生意呀~

  

金沙酒店的賭場嚇死人的大!整整4層耶!!在新加坡要進賭場會看護照,出來也要看護照,因為新加坡政府不鼓勵居民賭博,

如果當地居民如要進賭場是要付錢的!觀光客則不用,(嘖~這個政府真的很會從觀光客身上榨錢)

我們有進去逛,但不能拍照,要注意!國際賭場都是不能攝影拍照的,這是禁忌要注意喔!

裡面也太寬廣的大~嚇死人,這是證交所來的吧XDD (以下圖片來自網路)

金沙真的很有錢,在裡頭飲料完全免費,水、咖啡、紅茶、果汁....都無限續杯自取,所以如果不想玩也建議來逛逛,

開開眼界喝喝水(畢竟新加坡水跟飲料是很貴的~噗哧)

很想小玩一下但更急著要看雷射燈光秀,走走逛逛我們就出來囉~

金沙的購物中心真的很金碧輝煌~整整一大片燈火通明呀!!

都10點多了還有演奏哩!

從金沙購物中心廣場前面看過去,熟悉的夜景又出現在眼前啦~

這間LV好囂張~~一樣燈火通明中

對面就是魚尾獅公園喔!

金沙雷射水幕秀 Wonder Full每天20:00、21:30會演出一次,而週五、週六會加映23:00場次,這天我們就是看末場表演~

這個雷射水幕秀在金沙酒店、魚尾獅公園都能看到,但從魚尾獅方向看是較高處的燈光秀,金沙前看就能清楚看到水幕的表演,

我們這次站在金沙前廣場,邊看水幕邊被水噴~真涼爽呀XDD 表演很精彩,可惜風大,影像都糊了

小小錄了一段,感受一下現場氣氛吧~

大約15分鐘的表演,還蠻精彩的~挺建議來看看的呢

離開金沙又到了要衝末班地鐵的時間了,來新加坡我怎麼常常在衝末班地鐵啦~XDD


延伸閱讀: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最奢華百貨都在烏節路!查理布朗咖啡超可愛❤史努比迷必訪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唐人街牛車水閒晃,天天海南雞飯就是雞+飯!!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小印度閒逛,竹腳中心品嚐印度式早餐~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坐上全世界最高的Singapore Flyer摩天觀景輪,夜景讚!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松發肉骨茶好吃、克拉碼頭(Clarke Quay)體驗新加坡夜生活!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魚尾獅公園、坐遊河船覽遍新加坡經典景色~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環球影城設施真的有夠炫!好玩推薦(圖多)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搭纜車遊聖淘沙是最美的方式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出發!搭乘Tiger虎航往新加坡前進!住的地方超級推~ 

  

 

 

,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