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行倒數第二篇,想來分享這次逛街逛到快讓我腿斷掉的地方→怡豐城(VIVO CITY)

這間出自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之手的Vivo City號稱全亞洲最大的濱海購物中心,

地點就位在HarbourtFront站,如果要去聖淘沙的可以留個半天來此逛逛,不論吃喝玩樂幾乎都可一站購足喔!

Winni離開環球影城那天晚上和網友約好吃大餐了,在很想逛怡豐城的心情下,我可是另外再找時間來逛的呢!

這裡真的有夠大的!半天走下來腳都快酸死了XDD

IMG_3597  

看看他的外部建築,超宏偉的,總占地150萬坪耶!!這麼大的購物中心,大到各國際品牌小到特殊品牌店可是通通有呀~

77  

IMG_8200  

從HarbourtFront站E出口出來會直接接到美食街,有名的美食店家像是吐司工坊這裡都有喔!

IMG_8201  

而且還有個超大的supermarket!幸好出門前網友有跟我說在住家附近有間超市,不然我真的會在這邊搬貨回家XD

IMG_8162  

中午時間決定先餵飽我的五臟廟!怡豐城B2有大食代美食food court,東西選擇很多可以自己逛逛~

我決定吃還沒吃過的當地美食-椰漿飯(NASI PADANG)

IMG_8163  

我的椰漿飯來了~看起來很樸實吼?而且又是沒什麼青菜的配菜XD

IMG_8164  

椰漿飯是在汶萊,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很常見到的一道美食,也算是馬來西亞非正式的國餚。

它的烹飪過程就是把飯浸泡在濃椰漿裡後再把飯與椰漿的混合物拿去蒸。所以飯不僅是飯而已,吃起來是有濃濃的椰漿味喔!

傳統上,一盤椰漿飯裡要有黃瓜切片、小鳳尾魚、已烤了的花生、已攪炸過的蕹菜、全熟蛋、印度式腌菜與熱辣醬料。

並選擇要搭配的主食(很像我們的便當可以選雞腿或排骨這樣),我當然是選雞翅呀!!

其實我很怕椰子粉的味道,但這種天然的椰漿搭配起來挺好吃的耶!!而且我好愛他們的醬喔!微辣微辣很開胃!!

在熱帶國家好像就是得吃辣的才夠開胃~呵呵,這道美食還不錯喔!可以試試

吃飽喝足我要來逛怡豐城了!如果沒有很多時間的或已經有選定品牌的一定要先拿張地圖呀~不然肯定迷路的!

79    

我在這逛了幾間愛牌但很克制都沒買耶~(好不像我喔!)可能因為這邊是熱帶國家,衣服都超casual的沒特別喜歡的款式~

所以我逛逛後走到戶外去看看,這裡是老少兼宜的地方,戶外有好大一片兒童區喔!

IMG_8171  

在往上走有戶外人工造景湖,一旁就是濱海步道了~從這裡可以遠眺聖淘沙喔!風景真好但好熱呀....

IMG_3593  

IMG_3595  

IMG_3596  

熱到一個不行,腿又走到酸了,決定先到我愛的咖啡Costa休息一下!順便幫我的小手機充個電XD

IMG_8177  

這幾天下來我真的可以理解為何新加坡人都愛逛MALL,因為白天外面的氣溫真的會讓人一刻都無法久留,只想往冷氣房跑呀~

本來想在這邊買小CK,但我很屎運吧!來的這時候小CK竟然在整修,可惡!!我這次就是專程要來買小CK包的耶~~

IMG_3591

怡豐城真的很好逛,但沒有我要的小CK (現在應該開幕了),幾間愛店也沒買到喜歡的衣服,我好厲害這次竟然全身而退耶XDD

但為了買到小CK與新加坡的另一道美食,離開怡豐城後我就衝去Dhoby Ghaut(多美歌地鐵) 那的MALL逛逛啦!

多美歌地鐵站是新加坡地鐵南北線及東北線交會的換乘站,也是目前新加坡最大及第二深的地鐵站,

擁有地下五層樓,且最深處足足有28公尺,是新加坡唯一一座三線交會的地鐵站。

這一站有很重要的美食就是這個BENGAWANSOLO店!!

IMG_8202  

為什麼呢?因為這間店的娘惹糕與綠蛋糕非常有名喔~我想先試吃看看合不合我的胃口再決定回程時要不要買作伴手禮,就來啦~

買了小小一塊來嚐嚐~

80  

綠蛋糕也稱為班蘭葉蛋糕(pandancake),因為這蛋糕是用班蘭葉做成的!恩...是不難吃啦~只是...好像也沒啥特別的地方耶@@ 

就是海綿蛋糕帶點香味,小小一塊還不便宜呢!最後回國時我還是捨棄他了,這種東西有吃過就好,真的沒多大興趣(Sorry)

不過新加坡真的也沒啥好買的特色商品,如果想當伴手禮這還是不錯的選擇啦~(這樣有平衡報導嗎??)

倒是他們家的娘惹糕好好吃喔!我這次買了幾款不同的娘惹糕給網友們吃,口感QQ涼涼的,味道又有層次,我比較愛這個~

娘惹糕為什麼叫娘惹糕呢??請看看這裡說明,我就不多說囉~

最後要來介紹的就是小CK-CHARLES & KEITH,這是新加坡的國民品牌!如果喜歡包鞋的必買!!

但很抱歉我這次一張門面都沒拍,只有在克拉碼頭MALL的這張啦!哭~

IMG_8013  

所以...還是直接跳到戰利品介紹好了XDD

小CK是新加坡的國民品牌,主打鞋包,售價約在1000~3000台幣不等,商品有設計感外款式變化又快,

最划算的方式是在樟宜機場買,店面大款式也不少又免稅,如果有VIP卡又能再9折!

但~你必須承擔喜歡的貨可能沒貨的風險就是了!

所以我這次逛新加坡如果有時間看到小CK都會進去逛逛,結果還真的讓我遇到喜歡的貨要跑兩三家的窘狀呢!XDD

我這次買了2包2隻太陽眼鏡,沒買鞋~原因是...我的行李會爆炸XDD (還記得我只有一咖浪跡天涯小包包吧)

芥黃色通勤包~約台幣$1400。我還蠻喜歡這個包的,顏色很跳大小又適合通勤~

IMG_3798  

藍色小包,約台幣$1200。這款包完全就是出門帶手機跟零錢專用!也可手拿,看音樂會時最適合了~

IMG_3799  

78  

如果再加上9折與退稅(7%),ㄎㄎ~是不是便宜到爆炸!

然後我這次也在小CK買了兩副太陽眼鏡喔!因為跟了我6年的一支太陽眼鏡在日本壞掉了~

一直找不到喜歡的款式這次竟然在小CK找到了!

IMG_3802  

很騷包的粉紅色雷朋款與低調的編織框架款,就是編織框架款讓我跑了兩三家小CK都缺貨!!呼~

這兩支我都很喜歡價格也不貴,也都台幣1200多左右而已呢!

編織款買到當天迫不急待就戴了!!哈哈哈~粉紅色騷包款等我去大阪玩時再照給你們看  

IMG_3611

2014.07.18更新:

粉色騷包雷鵬款照來囉~

來新加坡真的要去小CK逛逛啦!比在台灣買便宜款式又新呢!


好啦~除了小CK我這次在新加坡還買了啥呢?雖然我只有7KG的隨身行李重量該帶回來的東西可一樣也沒少呀...

環球影城的戰利品!!小兵水壺和變形金剛鑰匙圈~超愛的!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環球影城設施真的有夠炫!好玩推薦(圖多) 

IMG_8098  IMG_3803

超市必買首推百廚拉麵是也~這可是全球泡麵前三名耶!!(新聞)難道不該買來吃看看嗎??

這次我可是冒著超重的風險帶回來看到的三種口味,吃了叻沙與魚麵兩款~叻沙大勝!!真的好吃耶~

IMG_3805   

這拉麵的包裝很厚實,尤其是叻沙口味完全讓人不覺得這是泡麵呀!!

我都只使用原始調味湯包沒另外加蔬菜、蛋等食物,那個叻沙口感跟我在新加坡吃現場煮的幾乎一模一樣耶~好強

81  

cheezels這個零食據說很有名~老妹硬逼我買回來的,所以我買了家庭號一包嚐嚐看!

不難吃~但就是cheeze圈呀!!吃多有點鹹,嚐口味倒是可以的~或當伴手禮也好,蠻便宜的!

IMG_3804  

老媽要我買的紅咖哩~這款出乎我意料的好吃耶!!

IMG_3806  

用一包煮了滿滿一鍋,微辣的口感真的好下飯喔!!很愛這款紅咖哩,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

胡振隆的肉骨茶~這是網友給我的,他很愛這家的肉骨茶,送我兩三包試試

還沒開來吃,所以還不知道口感~哈!但買肉骨茶好像是去新加坡或馬來西亞必備的吼!??

IMG_3807  

2014.07.18更新:

肉骨茶吃了!還不錯~胡椒味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再自行加入枸杞、雞肉也可以熬成不同風味的補湯呢!

這次,新加坡真的是輕旅遊,小小行李箱塞不了太多東西,但該買該吃的我應該沒遺漏太多吧!


延伸閱讀: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必吃!老巴剎(Lau Pa Sat)露天沙嗲、必看!金沙雷射燈光水幕秀~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最奢華百貨都在烏節路!查理布朗咖啡超可愛❤史努比迷必訪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唐人街牛車水閒晃,天天海南雞飯就是雞+飯!!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小印度閒逛,竹腳中心品嚐印度式早餐~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坐上全世界最高的Singapore Flyer摩天觀景輪,夜景讚!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松發肉骨茶好吃、克拉碼頭(Clarke Quay)體驗新加坡夜生活!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魚尾獅公園、坐遊河船覽遍新加坡經典景色~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環球影城設施真的有夠炫!好玩推薦(圖多)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搭纜車遊聖淘沙是最美的方式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出發!搭乘Tiger虎航往新加坡前進!住的地方超級推~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多多按讚與分享喔

也歡迎加入Winni的旅行小日子FB

 

 

,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