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Winni

即時分享與碎碎念都在FB,歡迎來找我聊天^^

內容不鎖右鍵方便旅人收集資料,這些都是辛苦的結晶歡迎分享但請註明來源且不要任意轉載至其他網站與商業行為使用~感溫!

不接受美容化妝品試用,旅遊、美食、生活、親子商品合作提案請來信 winnigirl.pixnet@gmail.com聯絡~

從小姐變大肚婆,身分轉變,新的開始,不變的就是愛分享的心情~開始認真整理部落格雜草啦!

請大家留言發問盡量用文章下的留言版或直接粉絲團詢問,不要用FB留言,目前FB還沒有通知有新留言功能我會收不到>"<

新加坡遊記最後一篇,來盤整一下必吃美食吧!新加坡小歸小,能吃的美食倒也不少呢!

這趟旅行我吃了超多東西,嘿嘿~雖然不一定是網路大推的名店但該吃的道地美味我幾乎都嚐到了喔!!

ff7  

必吃美食1 肉骨茶

來東南亞就一定要嚐嚐肉骨茶的味道~這次到新加坡我的第一餐就是肉骨茶!!

住處附近的肉骨茶店是民宿主人Vicky推薦的~這一鍋料很多很滿,還有滿滿的胡椒味,很粗飽但好重口味吃完我狂喝水XD

ff4  

隔天我們又去知名的肉骨茶店-松發吃!沒有超重胡椒味,這次口味就很合我的胃~

食記寫在【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松發肉骨茶好吃、克拉碼頭(Clarke Quay)體驗新加坡夜生活! 

ff2  

當然還有很多好吃肉骨茶店,像是黃亞細肉骨茶也超有名,還只有早餐時間有哩!喜歡的人可以去試試,但據說胡椒味更重喔!

 

必吃美食2 辣螃蟹

我還沒到新加坡前每個人都提醒我一定要吃辣螃蟹也推了好多名店,像是無招牌、珍寶樓等等

我雖心心念念要吃螃蟹但一個人怎麼嗑螃蟹呀??幸好在背包上有認識一群剛好也在新加坡的網友大家一起吃!!

這次吃的是很道地的辣螃蟹店-永成餐室,哈哈哈~這間店連fo先生都沒吃過呢!

ff1  

永成餐室位在Eunos站,出口C出來後右轉往Jalan Eunos走,變成Still Rd,再右轉Joo Chiat Pl

位置不是太好找,但聽說是當地老饕的愛店喔!這間店的黑胡椒炒蟹最受歡迎~比辣炒螃蟹還夯!!

可惜我跟fo先生到時他們已經嗑完黑胡椒口味了啦~我只能另外再點辣炒螃蟹試口感!!

永成一盤炒蟹就是2隻螃蟹起跳,這樣一盤價格60新幣,fo先生說比起其他家炒蟹這裡超便宜的!

IMG_3181  

辣炒螃蟹的口感很特別,我以為就是辣!但不是耶~反而很有糖醋排骨的味道XDD (還是有辣啦!但更像糖醋)

不過蟹肉真的好多喔!這兩大隻嗑完真的好飽~

另外點了吐司來沾著黑胡椒蟹與辣炒螃蟹的醬來吃,恩~真的!黑胡椒的醬好吃很多(後面就是被嗑光的黑胡椒蟹啦!哭)

IMG_3183

我們大約五點多到的,越晚人真的越多,早點到才不用等喔!另外讓我再說一次,新加坡的酒真的很貴!!

這餐五個人吃了辣炒螃蟹、黑胡椒蟹、酒、吐司這樣總共吃了121.5新幣。但據說還是比無招牌、珍寶樓划算多多了~

IMG_8004  

 

必吃美食3 新加坡式道地早餐

什麼叫新加坡式道地早餐呢?那就是有著酥酥脆脆的土司及香濃的Kaya醬外加一顆半熟蛋!!

IMG_3240  

在新加坡有名的有亞坤(台灣有店)、東亞茶室、真美珍、麵包工坊等等等,因為時間與行程我這次沒特別去名店吃啦~

但還是有找到一間有賣這種道地早餐的咖啡店喔!個人還蠻愛吃這種咖椰吐司的道地早餐,只是咖啡我還是愛美式啦

食記:【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搭纜車遊聖淘沙是最美的方式 

 

必吃美食4 烤肉串-沙嗲

到新加坡不吃老巴剎(Lau Pa Sat)的沙嗲? 不體驗新式路邊攤的感覺? 那真的太可惜了~

雖然吃太多碳烤食物對身體不好,但都出國玩了嚐嚐道地美食不為過吧?

老巴剎的沙嗲美味請看【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必吃!老巴剎(Lau Pa Sat)露天沙嗲、必看!金沙雷射燈光水幕秀~ 

IMG_3483  

 

必吃美食5 海南雞飯

新加坡的海南雞飯就算沒吃過應該也聽過這等名號吧?

文東記、天天都是名店,這次Winni吃的是天天海南雞飯~很樸實的飯但還真的好吃耶!

食記:【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唐人街牛車水閒晃,天天海南雞飯就是雞+飯!! 

ff5  

必吃美食6  田雞粥

恩~我想我是吃開了!這趟行程我連田雞粥都吃了!!

這次吃芽籠九巷的田雞就是俗稱的"青蛙",還真的蠻好吃的~

ff3  

芽籠是新加坡的紅燈區,這次我們三個女生為了美食勇闖紅燈區,夠有膽吧!哈哈~

在紅燈區單數號巷是美食區;雙數號巷是紅燈區,專程給"有需求"者的美食區XD

地鐵坐到Kallang站往左過馬路直走約步行15分鐘一直走看到榴槤王對面就是9巷了!

路名是Lor 9 Geylang,從地鐵站附近的Lor 3走還真的有些距離呢...呼

IMG_3778  

你可以只點白粥+宮保田雞配著吃,我們點的是田雞粥、宮保田雞、薑蔥田雞各中份,既然來了就都點來吃~好豪氣!

田雞粥是白粥+田雞,就像香港褒粥,米粒比較吃不出口味也比較清淡~還蠻好吃的

IMG_3785  

宮保田雞,味道很夠!這個好吃~不會過於死鹹

IMG_3786  

薑蔥田雞,很像三杯田雞~(其實就是!),也不錯啦! 芽籠九巷的田雞肉質都超嫩的~怪不得是宵夜首選!!

IMG_3789  

我們還有點了新加坡式的蚵仔煎,煎法是碎碎片的好特別~但我還是比較愛台式蚵仔煎喔!

IMG_3780  

這餐搭配來新加坡必喝的薏米水,超消暑又退火的啦~

IMG_3779  

IMG_8319  

 

必吃美食7 印度料理

新加坡是個民族融合的國家,很多異國美食這裡都找的到,尤其是印度料理,這裡有道地喔!!

這次我去小印度體驗了道地的印度式早餐,據同行有去過印度的網友說味道跟那邊一模模一樣樣呢~

食記:【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小印度閒逛,竹腳中心品嚐印度式早餐~ 

真的很推印度式咖哩,看似稀稀的味道卻很濃厚,好愛那個醬喔~還有拉茶,好喝!

y5  

 

必吃美食8 椰漿飯、叻沙麵等東南亞特色美食

椰漿飯、叻沙、這些都是東南亞特色美食,看到沒聽過的名字我就很想嘗試,沒特別找甚麼名店,而是在各個美食中心尋寶,

果然如fo先生說的,各美食中心大同小異,想吃什麼跟著排隊人潮就對了!事實上還真的沒遇到地雷哩~哈哈

椰漿飯在怡豐城吃的~請見【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VIVO City怡豐城超大超好逛 & 新加坡買物分享 

IMG_3586  

叻沙在民宿Kovan站的美食中心內吃的,人潮超長的~

這是我在新加坡回機場前吃的早餐,這裡真的很特別早餐、午餐、晚餐根本無差別料理咩~都是重口味~

IMG_8326  

叻沙起源於馬來西亞,也是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存在的峇峇文化(即華人馬來人混合)的道地食品,通常用作麵條的湯底。

材料包括蝦米、蝦膏、蒜茸、乾蔥、辣椒、香茅、南薑及椰汁。

這碗麵味道真的很濃厚,回想起來沒想到我早餐竟然嗑的下這碗麵耶!好強喔我~

還點了排超長的茶來喝,好喝好喝真的好好喝!!這家茶店的茶深得我心呀~果然每間美食中心都有不得了的店!!

IMG_8327  

IMG_8325  IMG_8329  

網友點的是乾的魚丸粄條,似乎也不錯吃呢!

IMG_8328  

 

必吃小點

新加坡好吃食物真的很多,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隨意走隨意去嚐鮮!跟著人群準沒錯的!!

而必吃的小點就是鼎鼎大名的娘惹糕、綠蛋糕(班蘭葉蛋糕),這真的是個人口味各有所愛,但值得一試啦!

80  

另外一個也值得嘗試的就是冰淇淋!!很便宜的冰淇淋磚,隨處可見~看到試一下吧!

IMG_7975  

如果要喝咖啡~哈哈!我一定是推這間呀!!超可愛的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最奢華百貨都在烏節路!查理布朗咖啡超可愛❤史努比迷必訪 

ff6  

總之呢~在新加坡就是吃吃吃吃吃~不斷吃就對了!食物保證不會讓你失望的~

這次五天四夜(實際算玩三天)的新加坡之旅還蠻有趣的,吃喝玩樂食衣住行總共花費不到2萬。很划算呢!

整理一下行程:

Day1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出發!搭乘Tiger虎航往新加坡前進!住的地方超級推~ 

Day2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小印度閒逛,竹腳中心品嚐印度式早餐~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唐人街牛車水閒晃,天天海南雞飯就是雞+飯!!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最奢華百貨都在烏節路!查理布朗咖啡超可愛❤史努比迷必訪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松發肉骨茶好吃、克拉碼頭(Clarke Quay)體驗新加坡夜生活! 

Day3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搭纜車遊聖淘沙是最美的方式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環球影城設施真的有夠炫!好玩推薦(圖多)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必吃!老巴剎(Lau Pa Sat)露天沙嗲、必看!金沙雷射燈光水幕秀~ 

Day4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魚尾獅公園、坐遊河船覽遍新加坡經典景色~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VIVO City怡豐城超大超好逛 & 新加坡買物分享 

【2014新加坡●一人輕旅行】坐上全世界最高的Singapore Flyer摩天觀景輪,夜景讚! 

Day5

吃吃喝喝回機場~

 

新加坡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要什麼有什麼,觀光也做得很不錯~

可惜這城市太工整有秩序,少了點趣味與獨立品牌文創氣息,是美中小小不足的地方~

有機會再來玩!^^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九恩
  • 謝謝你用心的旅記~希望我也能有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