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德國美食,印入腦袋的第一印象通常就是豬腳與啤酒!所以到柏林怎麼可以不品嚐最道地的德國豬腳與啤酒哩~

這間靠近電視塔與市政廳附近的Mutter Hoppe是知名度很高的一間有百年歷史的傳統德式餐廳,他的水煮豬腳可是招牌中的招牌呢!

入門後是個旋轉樓梯,隱身在地下室人潮依舊絡繹不絕,晚餐熱門時段來,一位難求~竟只剩吧檯位啦!!

餐廳內裝潢得很溫馨,可惜位置都滿了~滿到連樓梯口下都滿桌!無緣坐在很可愛的座位區吃飯

 

坐吧檯也不錯,看著服務生忙進忙出、偷吃食物、準備啤酒的過程還蠻有趣的!

餐點價格幾乎都在15歐上下,很平價~我們兩個一看就是觀光客立刻被送上英文菜單XD

德國豬腳分兩種,北方吃水煮豬腳(Eisbein),南方吃烤豬腳(Schweinshaxe)

早打定主意要吃豬腳,但看英文菜單看不太出哪個是水煮豬腳,索性直接把查到的德國豬腳單字拿給服務員看,

果真是熱門菜,店員一看就點頭表示了解。後來看著菜單原本阿小點了其他菜,結果店員說那不是傳統德國食物,介紹我們吃XXX

最後我們很帥氣,決定水煮、烤豬腳都來吧!一人嗑一盤,哈哈哈!

當然等待的時光一定要有啤酒才行!在德國真的什麼啤酒都好喝耶!超順的~每餐一定都要來一杯才甘願!這樣一小杯阿小一口氣就乾了!

所以他又加點了黑麥酒,我其實不愛喝黑麥酒,因為很濃烈,但德國的黑麥酒很甘甜,麥香很濃厚,順口耶

然後我看著對面小姐點了好可愛的啤酒,很好奇下也點了...綠綠的很可愛喔!名字叫Weisse

在吧檯看店員製作,好像是傳統Kindl加上蘋果糖漿~酸酸甜甜也蠻好喝的!

酒都喝一輪,豬腳來啦!專用的黃芥末~

水煮豬腳(11.5 €)

看起來是不是肥肥嫩嫩很Q彈?送上來時覺得哇~好大一份喔!太久沒吃豬腳,很懷念

吃的口感不是Q的是很軟嫩那種,搭配馬鈴薯、酸菜吃很讚!我覺得蠻好吃的~

烤豬腳(12.5 )

烤豬腳連馬鈴薯都是烤的,烤的我覺得比較乾但阿小覺得水煮太軟吃多有點可怕反而比較喜歡吃烤的,所以口味這件事真的很見仁見智呀~

份量雖大這餐我們兩個竟然全都嗑光光了!(是有多餓呀!XD) 這樣吃下來加酒加上小費大約40歐而已,好划算呀~~

餐廳地址電話都在這,如果在電視塔、市政廳附近逛可以選擇這間餐廳喔! (最好能先訂位啦)

官網:http://mutterhoppe.de/


延伸閱讀:

【2015德國-柏林Berlin】歷史與現代化融合的國會大廈(Reichstag Building)~途經布蘭登堡門 

【2015德國-柏林Berlin】柏林交通全攻略!(交通工具、票價、特殊票卡購買選擇與建議) 

【2015德國-柏林Berlin】住宿推薦:4星級設計旅館Sana Hotel,高貴不貴,CP值爆表的住宿選擇! 

【2015德國-柏林Berlin】柏林印象:新舊交雜,是座充滿魅力的城市!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多多按讚與分享喔

也歡迎加入Winni的旅行小日子FB 

 

, ,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