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日:2015/06/08】

到歐洲如果有機會嚐試米其林餐廳,請一定要大膽地走進去!

在歐洲許多米其林餐廳都高貴不貴,好吃氣氛佳價格又便宜,跟亞洲動輒5.6千的米其林餐廳比起來划算多了!

獲得米其林二星肯定的布拉格Mlýnec就是這樣,餐廳外驕傲地貼滿每一年米其林的肯定,

其實我們前晚就想吃了,但沒預約沒位置,只好改隔天中午來品嚐。整體從前餐到甜點的套餐擺盤美有創意外,價格意外便宜,一定要推薦給大家的!

 

一踏入餐廳覺得走到高級餐廳了,穿著沒很正經的我們(牛仔褲、短褲),感覺有點不好意思~

但再往內走發現大部分的客人都穿得很休閒,可能與布拉格是觀光城市有關,也就放鬆心情啦!

而且中午團客(陸客)很多耶!看來這間餐廳還有收團客的呢!

被安排坐在靠窗兩人座,可以向外看到在查理橋上的人~

還沒點餐前趁機去廁所逛逛,不愧是高級餐廳,廁所好高級呀!該有的備品應有竟有,乳液也超香的!

 

服務生送上MENU後就離開,等你選擇好後才會再過來服務,蠻舒服的服務空間~

Mlýnec的餐點每月每季都有些更動,也有季節限定。還是看當時菜單內容決定喜好比較直接。

我點了一份1290的季節限定套餐,同伴點了當月推薦套餐。套餐價格落在1090~1490間,捷克克朗對台幣約1.34,價格真的很平吧!

點完餐送上餐前麵包、熱毛巾,還有我們另外點的飲料先送上來了~

 

香檳,顏色很漂亮。我很少喝香檳,但我點的餐是Lamb Shank Confit佐紅蘿蔔原漿,味道感覺很重就想點清爽的喝~

這款香檳味道真的很清爽好入口,蠻好喝的

同伴不喝酒,搭配100%鮮榨柳橙汁。杯子裝的好可愛喔!

餐前麵包,有三種不同麵包種類搭配特製醬料。沾著吃超好吃的耶!要不是擔心後面吃不下我們真的會把麵包嗑光!

 

餐前開胃菜,在正式冷盤之前的開胃點心。吃起來有點像是奇異果泥沙,帶點酸蠻清爽的!

開胃冷盤上桌了~我的好鮮綠喔!是以綠色蔬菜佐奇異果搭配而成的沙拉

果然是羊羊套餐,從一開始就讓我有羊的感覺XD

但也讓我知道餐廳為何可以是米其林的原因了!畢竟想成為米其林,餐廳擺飾、食物的創意概念、美味、擺盤缺一不可呀!

同伴的冷盤,山羊奶酪盤,擺盤很漂亮食材也很新鮮,而且羊味超足的XD

開胃菜上桌!

同伴的蘆葦湯肉丸,這道湯是冷湯但同伴說超好喝,她很快就把湯喝光光了

我的是鱈魚,超級鮮嫩的!主餐前的開胃菜是魚耶!有海陸兩吃的感覺~這道我蠻喜歡的,只是捷克的口味都比較重,搭配的醬汁鹹了點

正餐上桌囉! 我的燉羊排~擺盤好...鮮豔喔!哈哈~看到時覺得餐點超可愛的啦

洋蔥、紅蘿蔔、地瓜泥配著一切即斷的軟嫩羊肉,很好吃耶!

同伴點的是油封鴨腿,這鴨腿送上來我們兩個都笑了~也太大擺盤太有趣!!

佐山藥泥的鴨腿同伴很愛!她說超好吃的,我只有小小吃塊肉,真的蠻嫩不老,烹調手法不錯!

吃飽後送上的是甜點前菜,用來緩和腸胃,平復口感的。送上的是蘋果雪酪,酸甜軟軟的~好吃!

正式甜點上桌囉!我的甜點竟然是山羊奶冰淇淋佐羊乳酪~OMG! 我可以吃羊肉但我不愛奶呀!

這道甜點很可愛,但我竟然只能看不敢吃~只敢把周圍的草莓果肉吃掉而已~哭

同伴的是蘋果佐咖啡冰淇淋,嗚嗚~我也要吃那道啦!

吃完甜點兩人都撐飽了,無法再繼續點餐後飲料了,有沒有覺得Mlýnec家的套餐都很有主題性?

像我只是點個羊肉餐,從開始到甜點整個都有「我是羊」的感覺XD

服務生送上帳單後還會送個小禮物給女孩子,打開包裝裡頭是迷你馬卡龍,有沒有這麼貼心!

這餐吃下來加服務費,兩人總共吃了3160捷克克朗,合約台幣$4200。如果你不想吃那麼多也可以單點啦!

划算嗎?我覺得用這個價錢享受米其林二星的服務與餐點,還蠻值得的喔!

如果有機會來捷克,別忘了來Mlýnec試看看,記得要先訂位耶!

走出大門,這個擺飾讓我笑了~

Who's the best customer? It's Me!!!!

Restaurace Mlýnec

官網:http://www.mlynec.cz/

電話:+420 277 000 777


延伸閱讀:

【英國UK│美食】從鼻子吃到尾巴,米其林一星、全球前50頂尖餐廳"St.JOHN"~來倫敦絕別錯過! 

【英國UK│美食】倫敦唯一米其林一星級酒館"The Harwood Arms"~爽快地大口吃肉吧!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多多按讚與分享喔

也歡迎加入Winni的旅行小日子FB 

 

, , , , , ,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